2017/08/31

[高雄 苓雅] 義式料理台灣魂 新鮮食材運用! ● 福得小館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福得小館」可是一間義式餐廳。為什麼要先說呢?因為這麼福氣的名字花椰筆者那時候一聽還以為是賣餡餅粥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大誤))) XD 唉呦~後來知道人家的福得可是從Foodie翻過來,背後就是一整片詩情畫意的含意,不過就在要寫這篇食記前一如往常先在古狗蒐集資料,一打「福得」出來第一個熱門排行便是我們景仰的土地公─「福德正神」,整個瞬間又崩壞了~ ㊣㊣㊣㊣㊣㊣㊣㊣

話說回來不管人家名字取的多麼有梗,福得小館在料理上可以說是更有梗!
義式餐廳當然菜單(附如下圖)不外乎就是義大利麵、燉飯、沙拉、前菜、排餐,這裡還有賣甜點及一些小調酒,種類配的將將好不怕選不到喜歡吃的,怎麼搭配都行。看一看菜單會發現福德小館使用的很多食材都來自台灣,配合西式餐點入菜,主打東港海鮮畢竟台灣海鮮還真是好吃阿!所以這天我們幾乎點的都是海產料理。
價位不算每天吃得起但是會讓人很願意花這樣的消費支持,不管是料理手法的精緻度、食材搭配運用靈活、配餐很有創意,最重要的是很美味,像油鹽等小細節我相信也都是很好的來源,根本不用擔心食安問題。

今天點了每日例湯、一道沙拉、一道前菜、兩道主食,兩人花費約NT.1200。
濃湯採用新鮮南瓜熬煮非常濃郁,上面還有橄欖油及巴西里提味,一旁配有淋橄欖油的法國麵包,不管是單吃橄欖油的香或是配濃湯都是很好的選擇。花園沙拉上菜的時候分量真是讓人欣喜,就像福袋一樣裡面有非常多的驚喜就不細數了,留給客倌們自行品嚐唄~再來是東港炸海鮮,有小卷、不知名又很好吃的小魚和大魚,超~級~啾西會噴汁的帶皮炸大蒜,口味很像鹹酥雞而且海鮮真的有青。最後兩道義大利麵不管是清炒微辣鮮甜的海鮮,還是藍紋乳酪帶有芝麻風味的creamy醬汁,都讓人意猶未盡。

福得小館是一間吃飽了身心靈都會得到救贖的店家,真希望有一日花椰筆者也能擁有這樣的一間店阿(遠目)。我看還是常去吃比較實在~不過話說回來~不管是要帶情人還是帶朋友去,福得小館一定是會讓你在對方心中大大的加分噢!!!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79號
◎ 電話:07 2220089
◎ 營業時間:11:30~13:30 17:30-20:30(週一公休)
◎ 消費金額:NT.500左右 / 人
◎ 服務費: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