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高雄 前金/鹽埕] 古早味點心大PK!! ● 小南碗糕V.S郭家肉粽



今天花椰筆者要來介紹的就是適合中午不想吃飽想吃巧、下午可以當點心、晚上可以當消夜的全方位小吃 ─ 碗糕肉粽人氣組合!!

記得以前還在四維路小店的時候下午常去「成X生碗糕肉粽」,後來搬家到民生路變成去「小南碗糕」,前幾天去鹽埕區買眼鏡的時候去吃了「郭家肉粽」。吃過比較後決定向大家介紹後兩間,總覺得成X生吃完會口乾舌燥不是很蘇胡...

碗糕肉粽這種東西嘛~如果裡面不要包鮑魚干貝那種價格都差不多,就是各家口味各有巧妙之處啦~花椰筆者自從吃過小南碗糕以後就定居了,不知道是不是半個台南魂的關係,吃了覺得相當親切阿。小南碗糕的口味比較清雅,連醬油膏都是用香菇熬出來的口味,用料很難得交代得清清楚楚,是健康取向的小吃所以深得花椰筆者的心。來這裡一定要點上一碗浮水魚羹,道地的鮮甜口味配上碗糕和肉粽真是絕配!

郭家肉粽的名氣也很大阿,每到逢年過節粽子一定銷售一空! 除了雙主角肉粽跟碗糕以外,最特別的就是這碗豬腳湯(加老闆的大拇哥XD),濃稠的高湯底配上QQ的豬腳口味很醇厚非常養顏,醬油膏也很特別是偏甜的口味,裡面像是加了花生粉一樣一粒一粒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堪稱「小蘇蘇舌頭」的男花椰筆者說是沙茶的樣子(?!),反正不可考隨便說XD。這裡的口味比小南再重一些,應該可以說是高雄人喜歡的味道(吧?),就像大家都很愛吃「港X」牛肉麵可是花椰筆者偏偏覺得太濃郁無法完食而放棄,所以比到最後個人還是偏愛小南的清幽。

如果你也是小吃的愛好者,下次不妨來吃吃小南再吃郭家!!
反正碗糕肉粽這種東西吃兩家才會飽嘛~兩間也不遠就一起試試囉!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89號(小南碗糕)
◎ 電話:07 2828354
◎ 營業時間:08:30~20:30 (無公休)
◎ 消費金額:NT.100左右 / 人 (無低消)
◎ 服務費:無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郭家肉粽)
◎ 電話:07 5512747
◎ 營業時間:07:00~23:00 (無公休)
◎ 消費金額:NT.100左右 / 人 (無低消)
◎ 服務費: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