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高雄 三民] 老屋藏西味 異鄉少年的融心甜點 ● 起家厝



某天晚上花椰筆者一位相當低調的吃貨朋友傳訊息約了要聊天,這位朋友很少看過他公開跟大家分享什麼東西好吃、哪裡好吃,可是你跟著他絕對不愁吃。他總是像餐飲界的小叮噹一樣,口袋法寶不多,但口袋名單倒是很多,而且範圍天南地北從傳統小吃到西餐法餐甜點飲料都有,如果有人問他說「請問高雄哪間肉圓上面沒有香菜?」這類鳥問題,我想他也是可以秒回的那種。

話說回來,和友人的約會說著就訂了隔天下午,地點隨意,這個午後的聚會就這樣輕鬆的成行。和「起家厝」的相識感覺就像這場約會,輕鬆自在不用刻意,彼此還存在著一份莫名的信任。店鋪主人歷經了彰化、台北、澳洲的人生旅程,最後選在高雄落腳開店,

問了小白老闆說:「為什麼選在高雄?」
他回答:「那時候看到房子很喜歡看地圖又在建國路火車站旁邊想必是鬧區!!誰知道在三鳳中街裡面是這樣阿....」

大家都笑翻了。

或許就是這樣童心未泯有著一股衝勁,才讓起家厝的甜點吃起來樸實細緻外,還有一份無形的熱情風味。這裡是一間老房子,利用老房子原本的韻味來當裝潢,除了充分利用在地食材做的甜點外,像人家都做栗子塔的時候「起家厝」就推出地瓜塔,還有提供無酒精飲料、啤酒及咖啡,三樓還有戶外陽台座位,想必晚上的時候點一杯啤酒坐著就相當迷人阿。

如果你也是像花椰筆者一樣的性情中人,改天去起家厝坐坐吧。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24號
◎ 電話:07 2858009
◎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 消費金額:NT.100~200 / 人
◎ 服務費: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