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高雄 鼓山] 十年口味經典不變 餐酒館元老 ● 小綠 LittleGreen



想當初還沒有盛行餐酒館的風氣時,就認識了在民生路上的「小綠 Little Green」。那時候怎麼也沒想過自己十年後會在它隔壁不遠處開了間店,說來真是造化弄人。欸....? (誤)

十年前的小綠對一個年輕人來說覺得很新鮮呢,大半夜的還可以吃到西式料理,有錢配紅酒沒有錢配比利時啤酒管它喝起來怎麼樣彷彿真的走入了外國人的生活。一轉眼老了十歲,民生路上的小綠依然屹立不搖,4年前更在美術館開了分店,怕人多所以遲遲沒有再造訪,直到前陣子半夜常常想吃西餐才又來到了「小綠」報到。

一走進店裡跟民生店一樣熟悉的風格讓人莫名的放心,好像又見到老朋友一樣。翻翻菜單以前嗜肉王花椰筆者(怎麼搞的像歐比王親戚?!)最愛吃的黛安娜牛排還在,一份好的菜單就應該像這樣擁有一道經典的菜餚(真希望小蘇蘇以後也能有這樣的一道菜阿...)。今天我們打算點個新菜色來嚐嚐,個別點了:香料小卷墨魚麵NT.360、比目魚青醬燉飯NT.420(每次看國外料理節目一直很想吃看看比目魚是什麼口感就點了!),加NT.180/份套餐(21點前才有提供套餐模式)可在開胃小點(當天是蘆筍佐荷蘭醬)、例湯、沙拉、甜點(當天是布朗尼)、飲料(當天是點奶茶)裡五選三。

當然小綠除了排餐、義大利麵和燉飯外,如果不想吃正餐單純想點個酒配小菜,這裡也是有很多西式的小菜供選擇,既然是餐酒館酒單一定很多,因為不懂酒這裡就不多加介紹了,不喝酒也沒關係,小綠也有提供非酒精的茶類。既然是大半夜的價格一定不便宜,就跟大夜班時薪比較多是一樣的道理,但是小綠的餐點位於水準之上,不會因為知道半夜餐館選擇不多就亂搞一通,味道偏重配酒水剛剛好。離開的時候覺得身心靈都很滿足,但是看到門口告示說小綠也要開始賣早午餐頓時心頭揪了一下(強勁對手?!)
不過好險是美術館店~~~~~呼!總算鬆口氣,要不然我以後可能就要拒吃小綠XD。(好小氣)

如果半夜想來個對自己不錯的宵夜,或是三五好友把酒言歡,小綠都是個歷久不衰的選擇。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2號
◎ 電話:07 5503722
◎ 營業時間:18:00~14:00(每月最後一個禮拜二公休) (非早午餐時間)
◎ 消費金額:NT.250~500 / 人 (低消一人NT.250)
◎ 服務費: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