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高雄 苓雅] 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樸實好味道 ● 春夏冬 日本家庭料理


透過粉絲的熱情介紹,今天花椰筆者就來到常常路過卻一直沒有勇氣踏進店門的「春夏冬」家庭日本料理。

沒有勇氣是因為日本料理價位實在太廣XD,深怕一個進去要脫褲子出來,有印象是因為覺得它好像開在這兒很久了,每次也都有一些像朋友的固定客人在門口來往,卻又不像名店一窩蜂的擁擠,好像這裡的客人都擁有某種相同的特質,就跟小蘇蘇可愛的郎客一樣。(—▽—) 日本料理這種東西就像SPA店,還是要口耳相傳才能安心打開門阿~

這天已經快接近打烊時間,完全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來到「春夏冬」,一進門店鋪主人剛送走一組說著日語且互相很熟悉的老客人,互相道晚安後店內便空無一人呈現即將打烊狀態,我們就像不速之客一樣,但是店鋪老闆還是很親切的招呼著。這裡的料理食材不是大量無限制的供應方式,好像都是為一小群客人所準備,所以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我們這天來本想點經典的生魚片和主廚特製咖哩嚐嚐,可惜的是已經完售了,在主人的熱心推薦下我們改點了:時蔬半熟卵NT.150、親子丼NT.180、烤小卷NT.170、炒烏龍NT.180和揚出豆腐NT.120,加10%服務費兩人花費NT.880。

這裡的菜單價味每道菜約在NT.150~NT.250之間,有主食有下酒小菜,要吃飽吃巧都可以。如果要跟一般家庭日本料理比起來價格或許稍微偏高,但是來第一道時蔬半熟卵時,第一口便驚為天人! ◎口◎ 川燙枸杞葉搭配自家調製的柴魚甜味淡醬油,上面一層半熟的蛋花,口味真既樸實....但又太精緻了! 調味不濃不淡剛好襯托食物的原味,之後來的每道菜都是這樣的料理手法,炒烏龍不用說一定是QQ彈彈的讚岐烏龍,一般都是用高湯與醬油為基底下去爆炒,但是春夏冬的炒烏龍翻開麵條,看盤底的湯汁居然是米白色的,味道卻融合豬肉、蔬菜意外入味。花椰筆者有一個奇怪的癖好,如果有魚板的料理我會用魚板來判定這家店老不老實XD,彈牙的魚板才是魚板阿~~~~春夏冬當然輕鬆過關,另外需要稱讚的是烤小卷,稍微炙烤一下肉質剛剛好,裡面還有點小卷卵吃起來超甜der~~~~
春夏冬的料理有一種質樸的味道,不會因為要配酒所以把所有東西都調得很重,回家一點都不會口渴,一點都不渴不是因為有喝酒蛤.... = =+ 是因為清淡、原味又用心的料理手法。

如果哪一天你也不小心加班到有點晚,不妨學個日本上班族到春夏冬這種家庭居酒屋,乾敗一杯再回家吧!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19-1號
◎ 電話:07 3326166
◎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3:00 (週日公休)
◎ 消費金額:NT.300~NT.500 / 人 
◎ 服務費: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