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高雄 三民] 義大利小巷裡的鄰家料理•波隆那義式餐館




首發文就用你【波隆那】吧!!
食物的美味是很主觀的喜惡感受,所以這裡和別的部落格不太一樣,沒有描述太多有關食物口味的好壞(當然不好吃的還是有一定標準不會寫啦~),僅以店家總體呈現出來的感覺為主。

這間餐館位在鄰近愈趨熱鬧的同盟路旁,沒有像在義大利騎著速可達小巷冒險的勇氣鑽進去,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有這麼一家店的存在吧!

店家提供的只有簡單的義大利麵及燉飯兩種,餐點價格皆有附濃湯、紅茶,沒有其他目不暇給的火鍋、簡餐、排餐,只是很單純的做好義大利麵、燉飯和焗烤,但卻也有很多及不陽春的口味可選擇,像是老醋雞肉這種算得上是功夫菜的選項,雖然還沒試過,但至少知道店鋪主人不是想賣個麵餬口溫飽而已。

樸素的小店門口貼滿店鋪主人的個性提醒:禁帶外食、不准吸菸、寵物禁止、謝絕推銷等小告示牌,越看越覺得有趣,也看出主人的那一份連小事都堅持的心,包含附餐紅茶用冰糖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鄉村的裝潢風格,和一位極為親切的外場靈魂人物 ─ Old Papa,(我自己亂取的) 一看就知道他是店鋪的主人之一,自己的店自己搞,自己的外場自己服務! 邊上菜邊和住在對面的小朋友客人寒暄,問道「今天怎麼沒有去補習?」

就是這種把客人當朋友的服務風格,你知道他不會在食物裡面為了成本省東省西;為了迎合客人改東改西沒有自己的風格;為了商業利益譁眾取寵,或許這裡的料理稱不上是驚為天人的美味,也比不過吃氣氛的時尚義大利麵店,但是你吃得到他們的盡心與用心,這絕對比CP值要來的重要許多,因為CP值說穿了用兩句話就可以搞懂很少有CP值破表的美食:羊毛出在羊身上,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阿~

誰說上義大利麵店一定要盛裝出席?
穿短褲拖鞋只能買到路邊攤只能稱得上是早餐店鐵板麵程度的義大利麵?
如果你們家住在這附近,不妨改天有空散步走去吃吃看吧!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335巷5號
◎ 電話:07 3229192
◎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週一公休
◎ 消費金額:NT.200~NT.250 / 人
◎ 服務費:無








4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光臨哦,希望您們會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闆的好手藝,我們很喜歡店裡的風格和料理!!!有機會一定再去光臨~~~>w<

      刪除
    2. 謝謝您,貴店的早餐我也很喜歡的啊!好吃
      可惜我們都是休週一😅 沒辦法常去光顧

      刪除
  2. 海鮮料理很有海味,讚!

    回覆刪除